微博、随缘居、221D、Inner、爱发电同名搜索:Monk12138

【福华】Indulgence(纵容)22

(还未成为大侦探的英格兰小野马和他的国家分配小娇妻

(病娇福(26)& 保父华(28)

(年下疯狗 先婚后爱 HE

(全文12.5w 共36章 已完结+番外*3

(NC-17 避雷:23章强制爱预警!!

(老规矩:分章发;每周双更,周五周日;车不发老福特哈,理解万岁~

(Lofter、随缘居、221D同步更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2
***
 
“你来干什么?”Sherlock一只手撑住门框,一副并不是很想对方进来的模样。
 
Jacqueline看着这个没礼貌的男人,又想起Sherlock之前的“斑斑劣迹”,非常不爽地回瞪对方,“我又不是来找你的。”
 
这是公共的宿舍,又不是你一个人的地盘。对于Sherlock幼稚的行径,Jaqueline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 
Jacqueline凭借着娇小的身形,直接从Sherlock的臂弯里钻了进来——这一灵活的动作有些惹恼了Sherlock。
 
“John?John?”Jaqueline甜甜地喊了两声。
 
“John不在。”Sherlock冷冷地说。
 
“他去哪了?什么时候回来?我给他打电话他也没接……”Jacqueline本来又以为John被Sherlock,或者是别的什么人缠得脱不开身。可是她来到John住处,只看到Sherlock一个人,这不禁让她有些意外。
 
Sherlock张了张嘴,本来想告诉对方John在医院,可是一股恶意涌上来,他选择直接摇了摇头说,“我不知道。”
 
“噢……”Jacqueline显然有些失落,她嘟囔了一句,“我本来还想问问他要不要来我家过圣诞……”
 
圣诞节。家。
 
Sherlock最讨厌的两个词组合在一起,又加之Jacqueline使用的定语——“我”?你家?为什么要去你家?为什么一切都看起来那么理所当然?
 
一股酸涩涌了上来。
 
“你能不能别老来打扰我们的生活?”Sherlock阴沉地开口。
 
“什么?”Jacqueline一时间有些没搞懂节奏,“什么叫'你们的生活'?”
 
“对,别让我重复第二遍,这样显得你脑子很笨。”Sherlock勾起嘴角,尖刻地讥讽道,“别来打扰,我们的、生活。”Sherlock一字一顿地又说了一遍那几个词。
 
Jacqueline感觉自己真是被气乐了——她现在完全能确信Sherlock根本就不是John描述的那种缺心眼的傻孩子,他只是一个暗恋John,且嫉妒得发狂的酸鸡。
 
“我是John的女朋友,你算什么?”Jacqueline嗤笑一声,“你只是他一个舍友、一个普通朋友罢了……哦,可能连朋友都算不上,John告诉过我,他只是在照顾你罢了。”
 
这些词汇一下子戳疼了Sherlock的心事——他从没想过John会跟这个女人这样说,Sherlock感觉胸口有些闷着疼。
 
Jacqueline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古怪的神情,正以为对方吃瘪而稍微有一丝得意,下一秒,Sherlock突然带上了一丝阴惨惨的冷笑,“女朋友?真的吗?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是个第三者?”
 
Jacqueline吃惊地半张着嘴巴,显然把爱情描绘为不道德的插足会使任何一个人暴怒——“不可能!你别开玩笑了!”Jacqueline的嗓音变得尖厉。
 
“呵,我看在你是一个女人的份上,我还想给你留点面子,看你什么时候能自觉的滚蛋,没想到你真是越来越得寸进尺。”Sherlock转过身去,语气轻淡却吐字清晰说了句,“不要脸。”
 
“你胡说什么!我知道你喜欢John,你就是嫉妒!”Jacqueline已经失去了理智,她企图上来撕扯Sherlock的衣袖。“你这个阴险卑鄙、令人恶心的同性恋!”Jacqueline气得口不择言。什么高知女性、什么性少数群体平权之类的,在爱情的争夺面前早就不值一提。
 
“我恶心?我恶心John还会跟我结婚?”Sherlock笑了一下,不紧不慢地拂去对方扯着自己衣袖的手。
 
“什么?”Jacqueline再次被震惊到说不出话来,手上的力气也松懈了下来。
 
Sherlock回到John房内,取出Anthea之前给他的那个牛皮纸袋,三两下就找到了那张结婚证明。他捏着那张纸,伸到Jacqueline面前,“喏,看好了哈……John·Hamish·Watson和William·Sherlock·Scott·Holmes,这是印章,这是编号……哎对了,你知道他中间名叫Hamish吗?”
 
Jacqueline伸手要去拿,似是想再仔细看看,可是Sherlock并没有给她这个机会,飞快地将证明收了起来,“别给我搞坏了,小姐。他不喜欢Hamish这个名字,所以他应该没告诉你……哦,他好像还有很多事没告诉你……”Sherlock露出一个夸张的假笑。
 
“你还需要什么证明吗?”Sherlock抱起胳膊,冲着浑身颤抖、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的女人扬了扬下巴,“赶紧滚吧,等着John把你甩了的时候,面子上就不好看了。”
 
“嗙——!”
 
宿舍的大门被哭着跑出去的Jacqueline摔得震天响。
 
Sherlock看着对方的背影冷哼了一声。
 
赶走了John的小女朋友,是Sherlock这几个月的幻想情节,可是真等发生这一天,他发现自己也没有高兴到哪去——胜之不武,只会让他再度发觉自己在这段单向的感情里到底有多可悲。
 
***
 
John醒过来的时候,Sherlock正握着他的手在发呆。
 
“Sherlock?咳……”John发现自己喉咙干得厉害。
 
Sherlock立刻缩回手,站起身,默不作声地给他倒了一杯水。Sherlock端着水杯,单手摇起床架,方便John能坐起来喝水。
 
John接过水杯,还是温热的。他发现杯子边缘还贴心的放了一支吸管,他有些受宠若惊,“哦……谢了?”
 
“没什么。”Sherlock摇摇头,再次坐回自己的椅子上。
 
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Sherlock关切地开口询问道。
 
John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包扎完好的手臂,笑了笑,“我感觉很好,他们给了我不少吗啡……”John故作轻松地冲对方挤了挤眼,“你知道的,我可以借故享受一下了。”
 
“噢,那很好……”Sherlock勉强地弯了弯嘴角回应对方的玩笑,但他看起来心事重重的。
 
我该现在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John有些纠结,他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去盘问那些。那一大笔钱,还有黑帮,还有来路不明的药物……Sherlock看起来也没有主动开口的意思,于是两人陷入了有些尴尬的沉默。
 
病房内只剩下电子仪器单调的声响。
 
“抱歉……”还是Sherlock率先打破了宁寂。
 
“噢,这没什么……”John摇了摇头,安抚似的再次冲对方笑了笑。“这不是你的错,Sherlock,开枪的又不是你。”John试着让话题轻松一些。
 
他能感觉得到Sherlock很自责,他不想再加重对方的心理负担。说来也很怪,上次去警察局捞Sherlock的时候,John就感觉得到,明明Sherlock平时总是满不在乎,仿佛天老大、他老二一般目中无人的样子,但是每次犯了错之后总像个小孩一样小心翼翼。
 
青少年啊青少年,干坏事的时候胆大妄为,被抓住之后又害怕得要命,还要故作强硬,明知道自己做错了还生怕别人批评他,但又无比期待着被批评之后能获得家长的原谅。John看着Sherlock臊眉搭眼的样子有点想笑,一看就是从小到大没少被Mycroft训。
 
Sherlock皱着眉,显然这些话并没有安慰到他。他低着头,把手指绞来绞去,安静片刻又重复了一遍,“不,这就是我的错。”
 
“好吧,那我批评你。”John无所谓地扬了扬眉毛,他看见Sherlock有些惊讶地抬起头,他冲Sherlock笑了笑,然后故作严肃地板起脸,“以后不准再跟那些人胡混了,下不为例。”
 
“噢。”Sherlock乖巧地点了点头。看起来他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,John心想。
 
John有些疲惫地呼了口气,他抬头看了看头顶挂着的输液袋,还有大半袋——输液太多让他总有一种膀胱充盈的感觉,这有点烦人。
 
“你什么都不想问吗?”Sherlock有些诧异他们的谈话已经结束了。
 
John无奈地再次把视线转回Sherlock脸上,“想啊,但是你会把前因后果、来龙去脉都原原本本地跟我说清楚吗?”他很清楚在自己昏睡这一段时间里,Sherlock早就编好了一套逻辑完美、毫无漏洞的说辞,而他无意浪费精力去听一段谎话。
 
Sherlock显然没想到John会这么说,他长了张嘴,又把嘴巴闭了起来。
 
看吧,一切都如自己所料……John现在真觉得自己已经非常了解这个家伙了,他叹了口气,“等你想好了再跟我说吧。”如果不是Sherlock坐得太远了,John现在有点想摸摸对方毛茸茸的脑袋。
 
又聪明又笨拙的Sherlock。John在心中轻声喟叹。
 
“今天几号?”John换了个话题。
 
“12月24日。”
 
“老天,我一觉睡到了平安夜……”John感叹了一句,他中枪那天已经是四五天前了,这几天真是睡得昏天黑地、不知时日。
 
“我手机呢,Sherlock?”John感觉自己得给亲戚朋友发些祝福,最重要的是,他还没有来得及跟老妈说自己今年不回去过圣诞节了,虽然他本来就没打算回去,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,他是更不可能回去了。
 
“Sherlock?”John余光感觉到Sherlock坐着没动,还以为对方没听见自己说的什么,“你知道我手机在哪吗?”John有些疑惑地抬起头,他看见Sherlock神色有些古怪。
 
他们就那样对视了好几秒,就在John准备询问到底发生什么了的时候,Sherlock站起身,从John床头柜的抽屉里掏出了John的手机。
 
“你有帮我充电吗?那个iPhone 6我用好多年了,掉电快得厉害……”John随口询问了一句,伸手去接。
 
“嗯……”Sherlock好像不愿多说。
 
John结果手机,上边有一二十通未接来电,和数不清的邮件和信息。John解锁屏幕,其中十来通都是Jacqueline打的,看样子对方找不到自己急坏了,他准备查看完信息和邮件再给对方拨过去——因为那将会是一场漫长的解释。
 
不过他查看完Whatsapp的信息,他就知道这场解释免了——因为对方已经单方面宣布跟自己分手了。
 
“What、The、Fuck?!”John倒吸一口冷气,他看着满屏的控诉和咒骂。震惊之余,他捕捉到了一些字眼,比如什么“Sherlock”和“已婚”之类的。John有些发懵,因为绝不可能是自己泄露了这个秘密,他又回忆了一下那份档案应该好好的躺在自己的抽屉里,如果说不是Jacqueline跑到自己宿舍,有目的地乱翻一通找到了那份结婚证明,或者她通过政府的亲友违法调查自己的档案的话……全世界只有八个人知道这件事——Mycroft、Mycroft的PA Anthea、Sherlock、自己,以及一个完全由Mycroft安排的、自己都不认识的证婚人,和两个每天签几百张结婚证的工作人员。
 
这根本就不需要严谨的推理。
 
看看Sherlock给自己手机时那种古怪别扭、不情不愿的样子……John一下子就明白了。
 
John抬起头,深吸一口气。他压抑着怒火,看向那个泄露秘密的罪魁祸首,“说吧,为什么?”
 
Sherlock抿着嘴,只是抱起胳膊,远远地站在病床尾端。看样子并不愿意坦白。
 
“说话!Sherlock!”John愤怒地捶了一下被子,声调也随之提高。他现在算是知道对方端茶倒水,悉心陪护是为什么了,他还以为是自己受伤了Sherlock很内疚,原来是对方还干了其他坏事,还藏着掖着没被自己发现!John感觉自己要被气死了。
 
“你凭什么做这种事?”John真想一拳把这个自作主张的坏东西捶到地底下去。
 
“这是事实。”Sherlock面不改色,只是悄悄避开了John灼灼的视线。
 
瞧瞧他!还一副冥顽不化的样子!“事实你就可以讲了吗?你不清楚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吗?你经过我同意了吗?”John难以自控地嚷起来,Sherlock那副德行真的让他愈加火大。
 
面对John连珠炮一样的发问,Sherlock一言不发。
 
John又想起上次他发现自己莫名其妙跟Sherlock结婚了的时候,也是在医院里。而这次,一觉醒来他就发现自己的女友得知了自己结婚的消息,狗血淋头的被骂了一顿然后再被甩掉……一样的猝不及防,一样的措手不及!
 
“你跟你哥一样!都是些擅作主张的混蛋!”John恨恨地骂道。
 
Sherlock听见对方说自己跟Mycroft一样,不爽地撇了撇嘴,但是又无从辩驳。
 
“说话,Sherlock!你不是嘴巴很会讲吗?你告诉我,你凭什么这么做?!”John下意识地攥紧拳头,可是两只手都立即传来了疼痛——一边是胳膊上的伤口,一边是皮肤下的吊针。“嘶!”John疼得吸了口气。
 
Sherlock一听到John疼痛的吸气声,下意识地想凑过去,可是他在John目光的威慑中只得停下脚步。Sherlock装作不在意地原地晃了晃身子,把双手揣进大衣口袋里。
 
该死的!John小声骂了一句,他现在要不是一只胳膊负伤,另一只手还挂着点滴,他现在绝对要跳起来,一脚给这个混小子踹到泰晤士河里去。
 
“Jacqueline惹到你了吗?”John拧起眉头。
 
“没有。”终于遇到了一个Sherlock愿意回答的问题,虽然他本意是想回答“yes”——那个矫揉造作的、以John女友自居的臭娘们儿已经让自己不爽很久了。Sherlock心想。
 
“'没有'你为什么要这样伤害她?”John不解地盯着他。困惑让John的眉毛皱得更深了。
 
“哼!”Sherlock冷哼了一声。她还伤害我了呢!Sherlock心想,她霸占了John太多的注意力,我没悄悄干掉她就不错了……
 
“你哼笑是什么意思?”正处在气头上的John像个易燃易爆的汽油桶,一点小动作都会让他爆发,“你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做错了是吧?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背地里拆散别人是一种很卑鄙的行为!”或许是“卑鄙”这个词说的有些重了,John眼睁睁看着Sherlock脸上那种“随你怎么骂”的面具碎裂了一秒,John赶紧补充了一句,“亏我还把你当朋友!”
 
朋友?
 
本来John对于和自己关系的定亅位是“朋友”就够让自己难过了,Sherlock又想起Jacqueline那个贱人那天说的话——“可能连朋友都算不上,John说过他只是在照顾你!”
 
Sherlock眼神暗了暗,“难道你就没做过什么'卑鄙'的事情?你没有背地里偷偷化验我的玻璃板?你没有在我身上装追踪器?”Sherlock冷冷的反问。
 
这些事Sherlock其实早就知道了,只是他当时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还傻傻地觉得John是在关心自己,为此他深知还专程在家陪了John几天,就为了让他放心……他现在突然发现,原来这些事都是'卑鄙'的……一种巨大的失落感向Sherlock袭来。
 
“我……”John愣了一下,他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发现的这些事,但是Sherlock这么聪明的脑子,就算发现了也没什么意外的。“这是我的工作,Sherlock!该死的,我的工作就是确保你安然无恙,不去闯祸!”John大声辩驳。
 
工作?
 
噢……连关心都不是。只是工作。Sherlock心又凉了半截。那么说来,照顾自己饮食起居,陪自己吃饭游玩,还给自己庆祝论文开题……那些都是“工作”需要咯?Sherlock阴暗地揣测着,他现在感觉自己像是生活在一个巨大的骗局里,而这个“骗局”可能都不是John制造的,而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臆断。
 
爱上别人是愚蠢且可耻的。




  

作者想说的话:
啧啧,宝贝们……
嗅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了吗?

严正声明:角色心理不代表作者的三观!



(以下可以略过!)
我不讨厌Jacqueline,是Sherlock讨厌她……
这篇文章里他并非一个人格健全、身心健康的正常人哈……
所以你们可以尝试着理解他的逻辑……理解不了就算了,当他在发疯就好了~

还有啊,John也不是什么雪山白莲花……
他正处于事业受阻、人生波折的低谷期,所以他其实对爱情的态度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认真——爱情来了,他就接着;爱情没了,就随它去。
其实从他跟Jacqueline恋爱的细节来看,他对Jac投入的心力还不如给Sherlock当保姆花的心思多,他只是凭着经验恋爱,习惯性地做一个好人。

至于John是如何被掰弯的,我的描写是他一直把Sherlock当成一个特殊的存在,表象就是无原则地包容迁就,其实内里就是产生了感情……但是John没喜欢过男人,所以他一直都不知道自己这份感情。

当然,John对Sherlock的感情,肯定不如Sherlock对John的感情那么浓烈……这一点毋庸置疑。
大家也别等John爱得死去活来之类的……一直到文章结束,都是屑更爱John一点。
我认为,John是一个正常人,他也不可能跟Sherlock一样,爱得不管不顾,一股脑的把自己所有的情绪都压在同一个人身上。(个人观点,多多包涵~)

评论(31)
热度(18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nk1213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