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、随缘居、221D、Inner、爱发电同名搜索:Monk12138

【大薛|薛大】身不由己3

现实向
HE比BE的可能性略大一点点😊…
尽量不要OOC
昨天其实已经更了个假的第三章…
觉得不妥就被我删咯…
今天更个真的第三章…
原谅我讲故事实在慢热…
谢谢仙女小姐姐们戳的小心心和小手手…






大老师和薛老师加过微信以后…其实也就那样了。让自己的名字静静地躺在对方的联系人名单中,互不打扰。

说到底,这也还是成年人的默契。

虽说一六年俩人有很多重合的档期,但是实际上他们私交还没有节目中演的那么熟络。

直到有一次,在上海录节目,晚上薛之谦非要尽尽地主之谊,一定要带大家去上上谦吃火锅。算上电视台的几个小领导,大家各自的助理,乌泱乌泱一堆人占了上上谦最大的一个包房,支了两桌火锅,连吃食带酒水都薛老板请客。

开玩笑,现在的薛之谦,不差钱好不啦?!

大家刚坐定,薛之谦扫了一眼,却没发现那撮绿毛。心里不知道为什么隐隐有些失望。转而又有些许担忧,是不是自己又招人讨厌了呢?

于是,他在应酬的档儿里,悄悄问自己的助理张鸣鸣,“大老师呢?怎么没来?!不是让你去邀请人家的嘛?”

张鸣鸣一脸无奈,“你是不知道,大老师特别讨厌参加这种工作之余的聚会,我真去请了啊,刚还没说完,就被大老师给婉拒了…”

“哼,肯定是你邀请的不够热情!扣你工资。”

“谦叔,你不讲理,有本事你去请啊,你多热·情啊…”张鸣鸣假装委屈的瘪瘪嘴。

“这会儿没功夫搭理你…来来来,吃呀吃呀,这羊肉涮一下就能吃了…要不要再加两份羊肉…”

饭后,薛之谦还是没忘这件事。惦记着给大张伟打个电话。



薛之谦这种人,心特细,这种礼节上的事,生怕自己哪点做得不周到,得罪人。要知道,在演艺圈多得罪一个人,以后可能就要多走几十步弯路,虽说大张伟也不是那种背地里使绊子的阴主儿,但薛之谦也是真心实意想跟他交个朋友的。

这时候,半年前交换的电话号码就用上了。

电话接起来是那个懒洋洋的声音,“喂,薛老师?”

“哎,是我。大老师您回北京了吗?”

“没呢,明儿中午的飞机。”

“是这样的,我今天晚上呢,本来请大家吃饭的,后来发现您没来,就想打个电话问问…”

“诶呦喂,薛老师您可千万别多想啊,我呢…嗨…我是真不爱参加那种场合…真不好意啊…”

“诶,没事没事,我是说大老师您好不容易来上海一趟,我本来还想请您吃顿饭呢…”

“……”

那边的大张伟突然没了声音,薛之谦莫名有点慌张,“喂?喂?大老师?”

这种类型的人自己还是真的应付不过来呢…薛之谦在心中默默感叹。

“…这样吧,薛老师,上海呢我也不熟,我住这酒店二楼有一清吧,没什么人,你过来咱们聊聊天算了…”

“好啊好啊,”薛之谦忙答应,“你在哪住?我过去找你。”

“我在那个…”







薛之谦匆匆赶到那家清吧,站在门口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大张伟,他穿着那件黑底金条纹的off whiteT恤,仿佛心电感应一般回头,看到了站在酒吧门口的薛之谦,他抿出一个“一字笑”,冲薛之谦扬了扬下巴。

“来啦?”


“嗯。”薛之谦坐定后,下意识的四处张望了一下,“就你自己,大老师?”

“不然呢?我再怀里揣俩妞儿给您带来?!”

“哎不是不是,我是说迎姐呢?”

“……”

下午还刚见到大张伟的经纪人老婆,晚上见面,薛之谦只是场面上问候一下别人的家属,但没想到却遭遇了大张伟的谜之沉默。

“…我出门儿带她干嘛呀…”大张伟低着头,小声咕哝一句。

“您想见她啊?那我给她打个电话呗…”大张伟边说边佯装从裤兜里往外摸手机。

“没没没,”薛之谦忙站起身,隔着小方桌去拦了下大张伟的动作,“我想见你。”

嘴一急,撂下这么句话,连薛之谦自己都觉得不妥贴。大张伟冲着薛之谦笑笑,薛之谦也只好坐下,尴尬地冲大张伟笑笑。

怎么回事,薛之谦暗暗自责,自己也算是生意场演艺圈都趟过的人,到大张伟这儿,怎么三番五次的失方寸…不对,是大张伟这个人太不按常理出牌了好伐?!

“哎,服务员。”大张伟冲着服务生一招手,“薛老师,喝点什么呀?”大张伟看着菜单。

“大老师,我不喝酒的。哎是这样的,我今天是自己开车来的…”

“那就喝啤的吧?啤的没度数儿,跟汽水儿似的。”

“还是来杯冰水吧…”

“薛老师,”大张伟正色道,“有句话你知道吗?叫作'微醺不尴尬,微醺好说话'。”

“……”薛之谦想了想,自己跟大张伟之间,没话讲,的确挺尴尬的,犹豫了半秒,“那就啤的吧。”

“嘉士伯还是健力士?”

一杯倒的薛之谦对酒真的没什么研究,他喝什么都是一杯倒,因此他也不知道大张伟在说什么,为了不露怯,他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大张伟给出的后一个选项,“健力士。”

“我要一杯海风。对对对,就这个,什么sea breeze cocktail…”

硕大一杯健力士黑啤上来了,薛之谦就傻了,只好硬着头皮喝了两口,看着对面大张伟正美滋滋地嘬着活泼的粉红色饮料,不禁好奇,“大老师,您喝这什么呀?”

“伏特加兑蔓越莓汁儿。甜的,好喝。”

“那您给我点这什么呀真是的…”

大张伟不说话,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儿一样,嘴角上翘,是藏不住的乐儿。

不知不觉俩人话就密起来。

喝没一会儿,头脑有些发热的薛之谦就忍不住想恭维大张伟,“大老师,你说咱这上半年隔三岔五的就碰面,相处下来,我真的特佩服您…我觉得您特潇洒,特从容…嗝…特有自己的方寸,特知道自己要干嘛…”

“哈,您这拐着弯儿骂我呐?”大张伟笑了两声。

薛之谦歪倒在沙发上,继续说,“我就不行…瞎忙,瞎作,干什么都提心吊胆的,谁都怕得罪…活得窝囊啊…”薛之谦望着天花板,长叹一口气,“唉——”

听了这话,大张伟脸上的笑容轻轻滑落,久久地望着薛之谦绯红的脸颊,不知是若有所思还是意味深长。

“薛老师,您喝多了…服务员!”

“啊?你说什么…”薛之谦有些迷糊,努力让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中聚焦在大张伟脸上。

“服务员,再要杯Cuba libre。”

“大老师,你又点的什么?”

“给您点了杯甜水儿。”大张伟笑笑。

“点了杯什么?”已经有些醉了的薛之谦又问。

“可乐。”张伟脸上的笑容更大了。

“大老师,这可乐味道怎么怪怪的…”薛之谦吸了一大口。

“嗨,酒吧卖的都是散装可乐,跟成瓶的味道当然有出入。”大张伟笑眯眯地耐心解释。

“散装可乐哦…”薛之谦就这么轻易地接受这个说辞。

然后薛之谦的记忆就到此为止了。







再醒过来的时候,薛之谦发现自己的电话正在陌生的床头柜上疯狂地震动。

接起来,是张鸣鸣火急火燎的叫喊:“薛老师,你跑哪去了?!”

薛之谦揉揉自己被震疼的耳朵,“啊呀…那个我…”

“你现在哪呢?”

薛之谦环顾了一下四周,“…宾馆吧。”

“哪个宾馆?”

“…我不知道…”

“死夸咧…”那头的张鸣鸣不满地说。(江南一带方言,意为:要死了,糟糕透了。)

“今天要拍什么吗?”薛之谦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还好不要,不过你现在还是来公司一趟吧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薛之谦胡乱洗把脸,身上还套着昨天穿的脏衣服,就匆匆跑去按电梯,等电梯的功夫,薛之谦打开了微信。二十余条张鸣鸣寻人的消息和语音。然后是三条大张伟发来的语音。

上午8:34 “早啊,薛老师。”

上午9:56“还没起呢薛老师?”

最后一条就是十分钟前。

上午11:23“我要上飞机了,回见啊薛老师。”






十分钟前的虹桥机场的VIP候机厅。

刘迎刚倒了杯水往回走。看见大张伟,正笑眯眯地冲着手机的话筒说了句什么。

可能是女人的直觉使然,刘迎看着大张伟那种笑容,心里有些不舒服,于是问:“你跟谁语音呢?”

“没谁。”大张伟快速收起手机和脸上的笑容。

过了一会儿,刘迎一转头就又看到大张伟正盯着黑漆麻哈的手机屏幕傻笑,刘迎有点不高兴地又问了一遍:“你笑什么?”

“我心情好呗。”

大张伟站起身,走到巨大的落地玻璃墙边,看着烈日下不轻易蔚蓝的天幕和辽阔的飞机场。

人逢喜事精神爽。





今儿个赶时间。
后记没有。
科普Cuba libre:自由古巴。朗姆酒兑可乐。挂个柠檬片儿。


比心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9)
热度(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nk12138 | Powered by LOFTER